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影評-《舞棍俱樂部》狗尾續貂之作

頗有好評的《舞棍俱樂部》,時隔三年後,由原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的得力助手Gregory Jacobs執導,拍出續集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,我不諱言,這部片失了原導演史蒂芬索德柏該有的水準。

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

 

  頗有好評的《舞棍俱樂部》,時隔三年後,由原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的得力助手Gregory Jacobs執導,拍出續集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,我不諱言,這部片失了原導演史蒂芬索德柏該有的水準。第一集《舞棍俱樂部》的劇情只環繞在四人身上,主角麥克、團長達拉斯,以及麥克引進的新秀亞當還有他的姊姊,原本是麥克介入了亞當姊弟平凡的生活,後來主客易位,麥克的生活反而因這對姊弟起了巨大的變化,進而影響他與團長達拉斯,四人之間有著不少對手戲,時而穿插一些歌舞橋段,讓整部戲保持活絡,毫無枯躁感,續集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。

  續集的劇情十分空洞,以前的夥伴找回麥克(查寧坦圖),打算一起去跑趴,重振當年雄風,一夥人因此開始了他們的旅途。這期間,穿插太多沒意義的對白,令人笑不出來的美式幽默,不論是在車上、在屋內或在海灘,說得比跳得還多,一票男生喋喋不休的對白,彼此互相調侃,真不曉得是在學《美國派》還是《醉後大丈夫》,偏偏這兩部都比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幽默,甚至還與貴婦群們大聊性事,是想營造《慾望城市》的fu嗎?依舊沒哏沒笑點。

 

1

  續集的舞蹈方面,加重了歌唱部分,還多了即興饒舌,歌曲好不好聽,見仁見智,但每段舞蹈間隔的時間掌握的非常差,劇中人物可以聊天打屁超過半小時,卻沒有跳半隻舞,會讓觀眾感到拖戲,尤其是對白乏味的情況下,更是一種煎熬,這種情況在第一集是未曾發生的。唯一勝過第一集的,大概只有舞台效果。戲份方面,大幅提升麥克夥伴們的戲分,讓觀眾們能更深入了解所有的脫衣舞男配角的性格跟背景,卻使得主角麥克自己的戲分有被壓縮,連跳舞的時間都銳減。這部戲片長115分鐘,電影開始沒多久,查寧坦圖小秀一段舞蹈,之後他再跳下一支舞時,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,整整60分鐘,足足3600秒,查寧坦圖都沒跳舞,片名還好意思翻譯成「舞力麥克」嗎?

  既然提到片名,不得不說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這名稱實在是與內容不符,這部片實際上並未有超出尺度極限的畫面,與第一集相同,都是穿著緊身內褲取悅觀眾,但續集完全沒露點,被列為限制級,第一集有露點鏡頭,卻只列為輔導級,到底是怎審核的?根本太扯!穿著緊身內褲與他人有貼身鏡頭就列入限制級,那蝙蝠俠、超人就不適合闔家觀賞了。由於這部戲是以脫衣舞男為主角,跳得舞都是偏向「取悅」的性質,與《舞力全開》系列跟《舞力對決》系列偏向「取勝」的特質大相逕庭;脫衣舞男服務的客戶是女性,片中雖然免不了出現一大票妙齡女子或熟女,卻都不夠漂亮,鮮有脫俗之眾。套一句大支的歌詞:

2  

  整體來說,拖戲、失焦、對白無聊冗長,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集結了這些會破壞娛樂性的重大缺失,除非是查寧坦圖的死忠粉絲,不然完全不推薦進戲院看,連二輪片、DVD皆可省下,甚至是電影台免費播出,都別浪費時間看。

 

【電影同場加映】
《人型海象》影評
《奧本海默》影評
《芭比》影評
2023十大電影

昆汀涂的粉絲團
昆汀涂的無雷短評Instagram

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劇照fb

 

《舞力麥克:尺度極限XXL》電影預告